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正文

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活动走进烟台在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30 14:34:14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7月24日下午,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烟台专场活动在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据悉,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活动是由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省反邪教协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共同承办。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烟台老年大学)副主任苏德刚出席了活动,中心30多名党员、群众观看了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烟台市推选了5名志愿者代表现身说法,他们对反邪教工作都有着丰富的经验。由于受文化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农村比城市更容易被邪教侵蚀,反邪教志愿者们为此创作了快板、三句半、小品等不同类型的文艺节目,让广大农村群众能够听得懂、学得会。他们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述反邪教的社会意义,揭示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表达志愿者们敢于同邪教做斗争的决心。

   反邪教志愿者王琳环说:“为了社会的安定,这个邪教组织,一定得把它打倒,弘扬正能量。再就是弘扬科学,科学发达了,我们国家就发达。”

   反邪教志愿者杨莉表示:“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到我们志愿者队伍当中,让我们一起去宣传反邪教,使社会充满着正能量。”

   反邪教志愿者陈妍说起邪教的危害深有感触,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同时还是一名党员,我是希望我能够带头,在社区做好宣传,以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去引起身边人的警示,远离邪教。”在活动现场,她分享了自己十年来的基层反邪教工作经验,为广大反邪教志愿者提供能了鲜活的教材。

   活动最后,烟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君斋指出:“参加邪教的人员尽快转化,使他们从邪教当中走出来,进入一种健康幸福的生活,我感觉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现场300多名观众包括活动中心的党员和群众都对反邪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到了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