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正文

再致烟台老年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01 11:32:04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广大学员: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请接受我们对您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大力配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老年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扎实推进大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积极服从全市的统一安排,全力以赴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寒假以来,大学领导班子一直在岗值守,从1月26日开始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统筹部署安排疫情防控的工作。两个多月来,市老年大学一方面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向全校广大师生通报疫情情况、宣传防护知识政策;另一方面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停课不停学”,统筹各级老年教育资源,及时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的通知》,聚力打造“空中课堂”,为广大学员居家学习创造条件。从1月底开始,我们成立了“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员先锋队”,主动参加全市“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安排1名中层干部在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防控一线连续工作41天,18名党员干部赴大海阳社区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卡口值守,2名党员干部参加全市“四进”工作组,奋战在芝罘区奇山街道办事处防疫工作一线。

  按常规,现在本该是大家开学复课、团聚学习的时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学习生活节奏,迟滞了我们返校的步伐。虽然目前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外部输入”和“内部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零新增”并不意味着零风险。我们仍然不能松劲麻痹,心存侥幸,不能因思想上的松懈和防控上的大意导致前功尽弃。

  值得欣慰的是,各位老师、各位学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按照《烟台老年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的通知》要求,利用好网络和国家、山东省老年远程教育平台,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居家学习两促进、两不误。广大老师停学不停教,以网络为课堂,以微信为平台,精心录制视频课程700余节,极大丰富了学员的学习内容;广大老年学员停课不停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在自觉学习的同时,坚持以书画、诗歌、音乐创作、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致敬英雄,鼓舞人心,传播战“疫”正能量,展现了广大师生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将全面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继续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情况,落实各项开学返校有关规定,综合研判开学时间,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为大家顺利返校做好一切工作。希望全体师生慎终如始,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自身的模范行动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大家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和生活,及时关注各级老年远程教育平台和我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加强自主学习、自觉学习;希望大家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直面疫情,消除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具体开学时间,请及时关注烟台老年大学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

  春天如期而至,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共同期待师生早日团聚的那一天!

  祝大家学习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烟台老年大学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