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正文

烟台老年大学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推迟开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18:51:51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各位老师、学员: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今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配合。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上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指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为老学员居家学习创造条件。一方面,统筹各级老年远程教育资源,着力打造“空中课堂”,为大家提供菜单式、点播式课程;另一方面,鼓励专业教师利用微信、腾讯QQ、钉钉、抖音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网络视频辅导;精心组织开展“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万人同唱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征集评选活动”、“‘摩罗丹杯’山东省老年大学线上文艺展演”、首届国际老年大学线上艺术比赛、全市离退休干部网络合唱比赛等活动,积极为各专业老年学员巩固所学、展示才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转眼又到了秋季学期,不少学员致电、来函咨询开学时间,我们和大家一样,非常渴望开学复课、团聚学习。但综合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年大学目前仍不具备开学条件。首先,全球疫情正处于高流行态势,境外输入性病例及境内无症状感染者时有出现,疫情发展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烟台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疫情防控仍然不能麻痹松懈。其次,老年大学学员都是老年人,属新冠肺炎重点易感人群,一旦感染不仅病人将冒生命安全的风险,也会增加家庭和社会的负担。第三,烟台老年大学和其他各类学校不同,校园不独立,每天上课的人员不固定,如果开学,人员流动性极大,无法做到校内、校外人员分类管理;教学区集中、教学环境封闭,通风条件、安全距离等防控要求难以达到学校开学的疫情防控标准等等。一旦开学,不能确保疫情防控上的万无一失。

  生命至上,健康就有未来。经慎重考虑研究,学校决定2020年秋季学期推迟开学,前期未完成专业学习学员的学费及已报班级继续有效。秋季学期停课期间,广大学员可以继续登录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在线学习平台、省老年远程教育网等,根据个人需求自行选择课程学习。我们将继续鼓励教师开展线上辅导,跟踪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学员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分类分层组织必要相关教学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及时研判开学时间,争取大家早日回到校园相聚。请大家继续关注烟台老年大学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各班级群相关信息。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祝各位老师、学员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烟台老年大学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