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老年大学 > 教学管理 > 班级管理 正文

我校茶艺专业举办“庆三八﹒无我茶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15:07:46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我校茶艺专业二班教室内茶香四溢、热闹非凡,全班师生围坐在一起,举办“庆三八无我茶会”活动,一起体验泡茶、品茶之趣,传承和发扬传统茶文化

  无我茶会是一种茶会形式,1990年发源于台湾,如今已发展成在中、日、韩、新、美等国家和地区广泛举办的茶文化活动。以“发扬茶道精神、促进国际茶文化交流、推广茶业发展、增进家庭伦理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美好”为宗旨。 其主要特点是参加者都各自携带茶叶、茶具围成一圈,“人人泡茶,人人敬茶,人人品茶,以茶为载体,广为联谊”。举办无我茶会,旨在强化同学们的团队精神、默契程度和严谨态度,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茶文化和知识的机会,打造熟悉掌握茶艺专业技能的平台。

  本次茶会以室内形式举办,茶会现场,按照前期学习流程,在授课老师和班主任的现场指导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温具、置茶、冲泡、敬茶……在各自精心泡制了四杯茶后,每一位同学都为左邻的3位同学以及自己奉上清茶,同时自己也得到右边3位同学的奉茶,她们相互微笑、相互鞠躬,细细品味他人的茶汤作品。

  茶会以新颖的形式、鲜明的主题、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沟通方式,带来了节日的愉悦心境,收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我校茶艺专业将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茶会,弘扬我国传统茶文化精神。

                                                       图文学员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