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老年大学 > 教学管理 > 班级管理 正文

南山公园花圃基地实践课

发布时间:2019-04-04 15:30:48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初春的烟台乍暖还寒,328日(周四)下午,烟台老年大学2018级家庭园艺班的18位同学,在任课阎永明老师和班主任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烟台市南山公园花圃基地上了一堂嫁接实践课。

  同学们带上了老师上节课已布置好的嫁接工具(嫁接刀片和扎线),兴致勃勃地期待老师进行嫁接技术的讲解和操作。

   首先,阎老师将课堂上学过的嫁接理论课现场进行复述,之后将事先准备好的黄金槐和牡丹两种接穗分发给同学们,亲自在选好的具有亲和力的砧木——槐树上,进行着嫁接技术的示范。随后,急于亲自动手的同学们便三个一伙、五个一组地现场嫁接操作,老师则不厌其烦地进行现场指导。同学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牡丹园进行牡丹的嫁接技术实践。虽然有了之前嫁接黄金槐的经验,但同学们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仍然仔细认真的操作。下午的天气有些冷,冻的同学们手指头疼,但这些都丝毫不能影响大家对实践嫁接技术的强烈兴趣,我们搓搓手指继续干。很快下课的时间到了,但同学们仍旧恋恋不舍,不愿离去,很多同学还在自己嫁接的作品前拍照留念,并表示等到4——5月份一定要回来看看自己嫁接的作品成活了没有,大家真是好有爱心啊。

   通过这次校外实践课,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新知识的浓厚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对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同学们都赞不绝口、生动地实践课让大家难以忘怀。我们感恩烟台老年大学,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老师们。

  

                                          ————2018家庭园艺一年级班长梁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