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正文

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16:00:16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7月27日下午,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干部志愿者协会、老干部文体协会负责同志,市老年大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朱春红同志主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苏德刚同志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会议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19年度先进科室、嘉奖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和老年大学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秦桂建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一年来的工作,并就活动中心未来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放大格局,准确把握活动中心工作正确方向。要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盯牢“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始终置身“服务积极老龄化”工作格局,积极推进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向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文化养老示范基地、老同志文体骨干培训中心转型。二要创新理念、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创新工作理念,以新理论、新思维拓展工作发展空间;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成效推进工作创新;要推进工作攻坚,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面工作提升。三要坚持全面从严、全面过硬,狠抓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努力使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与担负的岗位职责相匹配;要努力提升能力本领,增强理论研究、实践创新、破解难题的本领;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真正把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建成“老干部之家”“老学员之家”;要深入落实“作风大改进”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担当进取、创新实干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孙晓东同志系统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的工作,并就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部署。孙晓东同志指出,非常之年要明非常之势、有非常之为、担非常之责。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秦局长讲话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统筹谋划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以攻坚的精神、攻坚的态度、攻坚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要牢固树立“政治立校、党建引领”的责任意识,坚定推进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二要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意识,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引导激励老同志既做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的“享有者”,又当助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贡献者”。三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要求,持续抓好“摩罗丹”杯老年大学线上文艺展演、老年大学进社区、老干部老学员临时党总支建设,积极发挥联盟、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干部志愿者协会、文体协会的作用,在干成事上下苦功,以干事的实效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四要扎实推进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岗位练兵等方式,强化业务培训和知识更新,积极克服经验盲区,弥补知识弱项,持之以恒强素质、坚定不移转作风,大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的良好氛围。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必将为今后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