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老年大学 > 党建专栏 > 党员活动 正文

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4:53  文章来源:烟台老干部活动中心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广大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和退休老同志联合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老同志50余人参加活动。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之战。1950年11月-12月,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20、26、27三个军,同美军王牌部队第10军约在长津湖地区展开较量。志愿军在冰天雪地、后勤补给困难的艰苦条件下,表现出绝不退缩、视死如归的钢铁意志和战斗精神,击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军,扭转了朝鲜战场东线战局,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

  此次观影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们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观影受益匪浅,将把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会一课”等活动融会贯通,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