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正文

烟台老年大学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9:48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烟台老年大学创办于1987年,隶属于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学环境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了更加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

  2022春,我市及国内多地接连暴发疫情,对老年大学线下授课造成不利影响。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经慎重研究,于3月11日暂停线下授课,并将春季学期剩余课程顺延到秋季学期进行,除本次招生专业外,原定秋季招生专业也一并顺延到2023年春季进行。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学员学习需求,通过内部挖潜、整合调整,秋季学期决定进行古典文学、京剧旦角、中华经典吟诵、运动与健康、油画、彩铅、衍纸艺术、诗词、朗读等专业招生。欢迎广大老干部、老年人报名学习。

  一、报名范围及条件

  1.自愿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年龄为50周岁以上(1972年12月31日前出生),原则上不超过80周岁。

  3.在烟台市区内居住,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性疾病,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能自主学习,无需家人陪伴。

  4.每人限报两门课程。已毕业学员不得重新报名本专业初级班课程。

  5.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自觉遵守学校防疫工作有关要求。

  二、学时

  每周一次课(2个课时),2022秋季学期共16次课。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对教学安排做出相应调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1.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www.ytlndx.com(烟台老年大学)。

  2.报名时间:2022811日上午9:00-814日下午4:00额满为止。

  3.咨询电话:6245198、6658525(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

  4.报名流程:

  ①进入烟台老年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ytlndx.com,点击“立即报名”按钮。

  ②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并点击“立即登录”按钮。

  ③填写学员资料,*为必填项目,必须填写学员的真实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

  ④点击“我要报名”按钮。

  ⑤仔细查看报名协议,并点击“同意以下协议并报名”。

  ⑥选择班级。第一种方法:根据校区/学院/课程/上课时间等条件进行筛选班级;第二种方法:直接在右上角的文本框内输入班级点击搜索。

  ⑦在确认报名班级页面,可以对未缴费的班级点击“退班”,可以点击“继续报选班级”返回选择班级,确定班级后,点击“现场缴费”。

  ⑧报名成功后返回报名成功页面,显示相关报名信息。

  四、现场审核缴费

  8月15日开始现场审核缴费。为保障广大学员的安全和健康,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以下安排时间前往现场缴费,避免人员过于密集、扎堆。

  类 别

  现场审核缴费时间

  2022(秋)古典文学一年级

  2022(秋)京剧旦角一年级

  2022(秋)油画一年级

  2022(秋)中华经典吟诵一年级

  2022(秋)衍纸艺术一年级

  8月15日

  上午8:30-11:00下午2:00-5:00

  2022(秋)运动与健康一年级

  2022(秋)朗读一年级

  2022(秋)诗词一年级

  2022(秋)彩铅一年级

  

  8月16日

  上午8:30-11:00下午2:00-5:00

 

  五、注意事项

  1.采取实名制报名方式,登录“烟台老年大学”网站(http://www.ytlndx.com)报名平台,在规定时间进行报名。关注“烟台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及班级课程安排均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学校网站发布,如有调整,请以发布消息为准,不再另行通知,请及时查看。

  2.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和地点审核缴费,过期取消入学资格

  3.缴费实行微信、支付宝扫码和银行卡刷卡支付,不收取现金

  4.学员入学时,以身份证信息为准,报名注册时请准确填写姓名和有关资料,避免因信息填写有误导致无法入学。严禁冒用他人身份报名,一经发现,取消当年入学资格。

  5.报名要慎重选报专业和班级,一经缴费,不退学费、不调专业、不调班恶意抢注报名且不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取消两年内报名资格。

  6.如报名人数过少,不予开班,学员可调班或退费。

  7.学员入学后因违反校规或因身体、精神方面原因不再适合上学,予以劝退,不再保留学籍。

  8.不同专业学制不同,期满颁发毕业证书。教材费、材料费、学习用具费用自理。

  六、疫情防控要求

  1.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集中进出时段,学员须服从学校管理和疏导,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以及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等检查,顺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按要求有序从一号楼指定出入口进出校园,避免出现人员密集和拥堵情况。

  2.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有涉疫风险的人员暂缓入校,并请立即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

  3.严格限制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高中低风险区;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得入校。

  4.入校前在家完成晨午检,无异常者方可到校。如出现发热(>37.2℃)、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得入校,并及时报告。

  5.积极接种疫苗,共同筑牢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6.凡违反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七、温馨提示

  1.因学校场地有限,校园内无法提供停车位,请学员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到校。

  2.网上报名有困难的学员,可以请亲属朋友代为操作录入。

  3.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费缴费实行财政电子票据。需开具发票的报名学员,请用手机微信提前绑定“山东财政电子票据”公众号,注册后方可查询打印缴费票据。详细操作可于审核缴费时现场咨询。

  八、学校地址

  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西路16号(原市委大院)。乘坐21(下行单向)、42(下行单向)、46路公交车至南通路小学站,乘坐44、58、73、80路公交车至市中级人民法院站,乘坐7、21(上行单向)、23、42(上行单向)、82路公交车至南山公园站下车。

  九、开学及上课时间

    开学时间9月5日—9月9日。上课时间为上午8:30-10:30,下午2:00-4:00。 

 

烟台老年大学2022秋季学期新开班级课程安排表

序号

学院

专业

课程简介

班级名称

教师

上课时间

上课教室

学制

学费

(元/年)

招生

人数

备注

1

声乐

学院

京剧

旦角

通过讲解京剧艺术知识,学习掌握京剧旦行中的唱、念、做技巧,培养能够独立演唱京剧选段和基础表演的能力,传承弘扬中国京剧艺术。

2022(秋)

京剧旦角

一年级

高峰

周四下午

 

综合教室(五)

 

二年

330

32

 

2

美术

学院

 

油画

油画是用快干性的植物油调和颜料,在画布(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制作的一个画种。掌握油画调色的基本技法规律,通过浓郁艳丽的色彩,细腻写实或大气浪漫的笔触,提高设计构图能力,表现优美的风景及事物。

2022(秋)

油画一年级

吕奕臻

周三下午

综合教室(六)

二年

330

36

新开专业

3

彩铅

彩铅画是一种介于素描和色彩之间的绘画形式,通过学习,了解彩铅画的起源发展史,掌握彩铅画工具材料的使用,彩铅画的设计、素描、色彩技法及人物、植物、动物画法,解析名作技法及创作方法,带领学员感受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收获绘画的喜悦。

2022(秋)

彩铅一年级

吕奕臻

周四下午

社团工作室

二年

330

32

 

4

生活应用学院

运动与健康

全面系统讲述科学的运动与修复训练方法,通过练习特定的动作,有效缓解中老年普遍存在的因身体结构、生活习惯、运动损伤、慢性病、疲劳所导致的肌肉、关节疼痛、不适等问题,逐步矫正侧弯、过瘦、过胖等“体态”问题,预防处理生活和运动中常见的误区,培养运动损伤防治、体能训练、运动健身康复等方面自我保健意识,掌握科学健身、科学休闲、科学生活方式的科学道理。

2022(秋)

运动与健康

一年级

宋海军

周四上午

社团工作室

一年

330

32

新开专业

5

生活应用学院

中华

经典

吟诵

吟诵是中华经典文化的学习和传承方式,通过教授吟诵方法,掌握几种基本调式和吟诵知识,体会古诗文韵味,理解古诗文言外之意,感受中国文化的音韵美和意蕴美。

2022(秋)

中华经典吟诵一年级

王淑玉

周三上午

社团工作室

一年

330

32

新开专业

6

朗读

 

了解普通话语音发音特点及发声技巧,通过朗读,进行语言声韵母的发声归音、气息、四声值、分词法及语言三要素的内容学习。达到语言通畅、发音准确,能够独立担当文字作品的朗读和表达。

2022(秋)

朗读一年级

柳华力

周二下午

社团工作室

二年

330

32

 

7

诗词

中华诗词富有语言美、音乐美、意境美、情感美的特点,系统学习格律诗词的基本知识和写作技巧,学写格律诗词,了解古风和散曲、对联的基础知识,提高格律诗词欣赏和写作能力。

2022(秋)

诗词一年级

张敬爱

周三下午

社团工作室

二年

330

32

 

8

古典

文学

 

从《诗经》中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到白居易的“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再到《红楼梦》中的“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古典文学欣赏带领学员品读名篇、重温经典,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内涵。通过学习,有助于学员丰富自身文学知识,提升文学修养,对于教育培养下一代、传承文明家风也具有积极意义。

2022(秋)

古典文学

一年级

孔范晔

周一下午

 

综合教室(五)

 

一年

330

32

新开专业

9

生活应用学院

衍纸

艺术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衍纸工艺既有绘画的色彩表达能力,又有雕塑的空间视觉效果,可以提升学员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想像能力,创造能力,审美能力。

2022(秋)

衍纸艺术

一年级

闫艳

周五下午

社团工作室

一年

330

32

新开专业另收330元材料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