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老年大学  >  专业设置

声乐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4:40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一、专业设置

  声乐学院设声乐、京剧旦角、吕剧3个专业。

  二、师资队伍

  特聘教师13人,专科学历4人,本科以上学历5人,拥有国家级专业协会会员4人、省级专业协会会员2人、市级专业协会会员3人。

  三、学制安排

  声乐专业学制4年,分8学期,共256课时。京剧旦角、吕剧专业学制2年,分4学期,共128课时。

  四、专业介绍

  (一)声乐专业

  声乐一直是老年朋友喜欢的热门专业。通过学习基本音乐理论和简谱视唱,训练歌唱的呼吸、共鸣、咬字,掌握科学的歌唱方法和演唱技巧。

  (二)京剧旦角专业

  通过讲解京剧艺术知识,学习掌握京剧旦行中的唱、念、做技巧,培养能够独立演唱京剧选段和基础表演的能力,传承弘扬中国京剧艺术。

  (三)吕剧专业旨在教授分析剧本、人物和演唱中气息的练习、运用、咬字、吐字、归韵、行腔、收音等专业演唱知识,示范教学吕剧名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