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老年大学  >  专业设置

舞体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4:40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一、专业设置

  舞体学院设民族舞、中国舞、拉丁舞、服饰表演、太极5个专业。

  二、师资队伍

  特聘教师13人,专科学历5人,本科以上学历3人,拥有国家级专业协会会员2人、省级专业协会会员3人、市级专业协会会员3人,多名烟台市舞蹈界领军人物。

  三、学制安排

  民族舞、拉丁舞、中国舞、服饰表演、太极专业学制2年,分4学期,共128课时。

  四、专业介绍

  (一)民族舞专业

  民族舞蹈课首先是形体训练,锻炼学员肌肉、韧带,塑造出挺拔、优雅、协调的体态。然后,通过基本手位、脚位的练习,手、眼、身、步、韵等方面的训练,学习掌握各民族民间音乐的旋律与节奏特点。每个学期教授学员不同的民族舞蹈,口传身授,一对一的纠正动作,让大家在不同的动作动律、不同体态中了解我国各民族舞蹈的特点。

  (二)拉丁舞专业

  拉丁舞是运动舞蹈比赛中的其中一个类别,本项目包括五种舞蹈,几乎都是起源于拉丁美洲。拉丁舞包括恰恰、伦巴、桑巴、斗牛舞和捷舞。五项舞蹈各具风格,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泼,伦巴的婀娜,斗牛的强劲,牛仔的逗趣,最主要是内涵的把握。本专业学习拉丁舞基本动律、基本步法、表演组合及成品舞,感受各种各样的异国风情。

  (三)服饰表演专业

  服饰表演学习模特基本的站立姿势;手臂、臀胯部的摆动及运用;专业模特走台造型、眼神转身等技术训练。让学员了解时装模特表演动态,赋予时装情感。掌握服饰表演的神形兼备,达到外部动作与内心情感的和谐一致、流畅自然,展现出自身的魅力与自信。

  (四)中国舞专业

  中国舞包括古典、民族、民间、大唐、敦煌舞,我们以古典舞为主,课程首先是形体训练,锻炼肌肉、韧带,塑造挺拔、优雅的体态,通过古典舞基本手位,脚位以及各种古典舞身韵的练习,兼学民族舞,了解民族舞的特点,从而在舞蹈气息、乐感、舞感上得以提升。

  (五)太极专业

  学习太极拳、太极器械、健身气功等,掌握基本理论和方法。太极专业动作舒展缓慢,全身肌肉放松,通过缓慢、细长、均匀的腹式呼吸,使人体肺部的氧气充足,肠胃得到蠕动锻炼,增强消化机能,提高人体平衡能力,防止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