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二套)  >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烟台老年大学喜迎小客人

发布时间:2023-04-28 15:38:00  文章来源:烟台老干部活动中心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3月24日下午,烟台老年大学关工委在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烟台老年大学主阵地为莱山区第七小学90多名学生开展了“薪火相传 老少同乐”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听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体验传统文化项目为主线。同学们参观了“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科普主题展,认真聆听讲解员阿姨的讲解,倡导同学们热爱地球,保护环境,做好“蓝天精灵”的共同守护人;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致敬红领巾》,让同学们了解红领巾的由来,进一步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接班人;通过老干部志愿者在共享式党建活动基地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同学们从小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新时代接班人
 

 

 

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中,烟台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烟台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向孩子们展示了书法和绘画的技艺;烟台市老干部太极拳协会展示了传统太极拳套路;烟台老年大学茶艺班、传统手工艺班的学员为孩子们展示了传统茶艺和手工制作。在老学员的展示和指导下,孩子们跃跃欲试,争相体验不同的传统文化项目,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现场老少互动其乐融融。烟台市老干部民族管弦乐团还为同学们排演了《我的祖国》《北京喜讯到边寨》等曲目。一场红色之旅、传统文化体验之旅让孩子们对红色历史和传统文化有了和书本上不一样的感受。

下一步,烟台老年大学关工委将面向基层、服务社会,持续开展关心下一代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五老”群体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特殊优势和作用,搭建合作共建平台,促进多方融合,打造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烟台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第三课堂”活动阵地,实现“老少共建、老少共进”。通过组织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时代旋律、传播中国声音等方式,开展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良好家风家训传承等活动,以“党建带关建”,教育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当好红色基因、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