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二套)  >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烟台老年大学各社区教学点相继开学

发布时间:2023-04-28 15:40:00  文章来源:烟台老干部活动中心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6日以来,烟台老年大学大海阳社区、塔山社区、航院社区、南沟社区、晨光社区、万科社区、和万家社区、长生社区等教学点相继开课了!

今年,各教学点根据辖区老年人的喜好与需求,结合各自实际,开设了声乐、民族舞、书法、非洲鼓、太极剑、太极拳、健身体育、中式面点、手机摄影、彩铅、朗诵共12门课程19个教学班。短短一周内,就吸引近500名社区老年人前来报名学习。大家在“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学知识技能、享特色课程、寻生活乐趣,学员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异常高涨。课堂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互相讨论练习、交流学习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到“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来学习,既圆了年轻时未实现的“大学梦”,又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认识了新朋友,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希望社区老年大学能越办越好,让社区里更多老年人受益、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下面,就来看看学员们学习的精彩瞬间。

航院社区教学点

舞蹈班的学员在周蕾老师的带领下翩翩起舞

彩铅班老师在认真点评学员们的假期作业

在学员的期盼中 诗歌朗诵班也如期开课啦

 

万科社区教学点
 

 

声乐班里,为了调整学员状态,刘老师时而弹奏电子琴,时而站立亲身示范,耐心细致的讲解声乐知识,帮助学员恢复练声的状态。“气息、位置、腔体,发声的三大要素,气息要下沉,位置要高,腔体要打开;松开喉咙,放下喉头,保持微笑……”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声乐演唱技能。

 

舞蹈室里,唐老师从基本功、花式舞步等简便易学的舞蹈动作开始,采取理论讲课和现场排练相结合的形式,一边讲一边练,引导学员们快速掌握要领。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跟着老师仔细地揣摩每一个动作,并耐心地向老师请教。

晨光社区教学点

朗诵课上,芦老师让学员通读一遍诗词之后,抓住难点一字一词的领读,直至学员完全掌握。最后,学员们一起声情并茂的朗读了《月光下的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塔山社区教学点
声乐班和书法班上课瞬间
 

 

 

大海阳社区教学点
课堂瞬间
 

 

 

 

 

南沟社区教学点
非洲鼓、声乐课堂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