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烟台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联盟举办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15:53:00  文章来源:烟台老干部活动中心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4月3日,烟台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联盟举办业务骨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联盟三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俊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孙晓东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年大学校长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培训班上,各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负责同志围绕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新时代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是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引领的主阵地、文化养老的主渠道、组织凝聚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各联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主业,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职能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烟台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联盟业务指导、交流互鉴、系统联动平台作用,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探索建立市县系统联动新机制,加快形成同步发展的良好格局。要聚焦上级工作部署,早动手、早谋划、早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特色优势打造品牌,突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养心乐园”创建活动。要聚焦底线工作规范运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安全意识,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班精神,以组织开展好“四问”活动为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发有为,挺起勇担当的“硬脊梁”,常下凝心神的“笨功夫”,练就干成事的“真本领”,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各方面工作创优提质的新成效,为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