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老年大学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烟台老年大学二〇二四年春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4-01-09 16:56:59  文章来源: 作者:烟台老年大学

 

烟台老年大学创办于1987年,隶属于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管理。建校37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学环境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了更加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欢迎广大老干部、老年人报名学习。 

报名范围及条件

1.自愿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年龄为50周岁以上(1974年12月31日前出生),原则上不超过80周岁。服饰表演、运动与健康等课程年龄不超过70周岁。

3.在烟台市区内居住,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性疾病,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能自主学习,无需家人陪伴。

4.每人限报两门课程。已毕业学员不得重新报名本课程初级班。

 

学时

1.烹饪、烘焙、中式面点课程,每班每周2次课,每次课2个课时,共16次课。请仔细核对上课时间,避免与其他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2.其余班级每班每周1次课,每次课2个课时,每学期16次课,全年两个学期。

 

网上报名方式及流程

1.采取实名制报名方式,登录“烟台老年大学”网站(http://www.ytlndx.com)报名平台,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请关注“烟台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及班级、课程安排均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学校网站发布,如有调整,请以发布消息为准,不再另行通知,请及时查看。

2.网上报名时间

新生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上午9:00—1月21日(星期)下午4:00额满为止。

插班生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下午3:00—1月21日(星期)下午4:00额满为止。

3.咨询电话:6245198、6658525;咨询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

4.报名流程:

请点击下方图片放大查看“烟台老年大学网上报名流程”。

1.进入烟台老年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ytlndx.com,点击“立即报名”。

2.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并点击“立即登录”。

3.填写学员资料,*为必填项目,必须填写学员的真实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

(温馨提示:第1、2、3步可在报名开始前提前输入完成,以节省报名时间。)

4.点击“我要报名”。

5.仔细查看报名协议,并点击“同意以上协议并报名”。

6.选择班级:

第一种方法:根据学院/课程/上课时间等条件筛选班级。

第二种方法:直接在右上角的文本框内输入班级点击搜索。

点击对应班级后方的“选择”报名班级,在下方出现的“您已选择的班级”,点击“保存班级”报名该班级。

若想更换报名班级,则在下方出现的“您已选择的班级”点击“取消”,取消报名后另选报其他班级。

7.在弹出的页面“是否确认报名选择班级”,点击“确定”。

8.点击“跳转缴费页面”。

9.在确认报名班级页面,可以查看班级缴费与否,对未缴费的班级点击“退班”,点击“继续报选班级”返回选择班级,确定班级后,点击“现场缴费”。

10.报名成功后返回报名成功页面,显示相关报名信息,学员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校现场审核缴费。

 

现场审核缴费

     1月22日开始现场审核缴费。为保障广大学员的安全和健康,请网上报名成功的学员,携带身份证(原件)、2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按照以下时间安排前往烟台老年大学1号楼3楼1308房间微机教室现场缴费,过期取消入学资格。

 

 

注意事项

1.缴费实行微信、支付宝扫码和银行卡刷卡支付,不收取现金

2.学员入学时,以身份证信息为准,报名注册时请准确填写姓名和有关资料,避免因信息填写有误导致无法入学。严禁冒用他人身份报名,一经发现,取消当年入学资格

3.报名前请务必充分考虑个人身体状况和适应能力,并详细阅读所报班级课程简介,慎重选择。一经缴费一律不退费,不转班,不休学,不更名,不得代替听课。

4.对报名人数未达开班要求的班级,学校视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或取消。

5.学员入学后因违反校规或因身体、精神等方面原因不再适合上学,予以劝退,不再保留学籍。

6.不同课程学制不同,期满颁发毕业证书。教材费、材料费、学习用具等费用自理。

 

温馨提示

1.因学校场地有限,校园内无法为学员个人车辆提供停车位,请学员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到校。

2.网上报名有困难的学员,可以请亲属朋友代为操作录入。

3.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费缴费实行财政电子票据。需开具发票的报名学员,请用手机微信提前绑定“山东财政电子票据”公众号,注册后方可查询打印缴费票据。详细操作可于审核缴费时现场咨询。

 

学校地址

     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西路16号(原市委大院)。乘坐21(下行单向)、42(下行单向)、46路公交车至南通路小学站,乘坐44、58、73、80路公交车至市中级人民法院站,乘坐7、21(上行单向)、23、42(上行单向)、82路公交车至南山公园站下车。

 

开学日期及上课时间

2024年3月4日—3月8日为开学周。上课时间为:上午8:30—10:30,下午2:00—4:00。

特别提醒:烹饪、烘焙、中式面点课程2024年4月8日—4月12日为开学周。上课时间为:上午8:30—10:30,下午2:00—4:00。

 

课程设置

请点击下方图片放大查看《烟台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招生新开班级课程设置》。